close

 

原來快樂的定義,就是掩飾自己的悲傷對每個人微笑

可是,這樣很累的

直到現在才知道,笑也會讓人累

 

Yiko Yiko 

其實,笑有時候也是因為寂寞

大笑只是因為想要努力去甩開那些空虛和不安

但有時候,也會想,自己為什麼會寂寞呢?

我拼命的去找答案,然後,找不到答案,就繼續寂寞著,一個人寂寞著

我不知道自己還要寂寞多久

也許一年、三年、又或是一輩子

其實一輩子的時間也是很短很短的

但如果找不到那個不再讓自己寂寞的人

一個人永遠寂寞下去

一輩子會過得很長很長

我經常會自己一個人坐在窗戶邊看、想

看那些街上走著的人們,很急

想那些曾經的回憶,很淡,卻很真

即便是已經逝去的東西

像時間,像友誼,像愛情

想起來的時候還是很高興它們曾經存在過

我是個自私的人

也許可以說,寂寞著的人都是自私的吧

因為屬於自己的東西太少太少

也就不可能這麼大方的去遺忘掉

高興的,悲傷的,愛的,恨的

都自私的存在記憶裏

所以才會讓別人進不來,自己也出不去

曾經做錯過很多事情,說錯過很多話

有些事情直到今時今日都還是無法彌補

有些事情不是一句‘對不起’就可以淡化的

有些解釋會被人看做是掩飾,是謊言

是會被人斥為那些千篇一律的臺詞的

可是,即使是臺詞,那一字一詞也是我用心想出來的

自己的人生舞臺劇我不會抄襲他人的劇本

即便是一句解釋和道歉,那也是屬於我的一個章節

已經過了童年無忌的年紀,卻依舊犯著一些童言無忌的錯誤

一邊信仰著童話,一邊認為自己已經長大

就這樣,矛盾著,到最後,只剩下一個人的寂寞

整理自己的這段時間裏

每天都在告別一些傷痛,又開始一些新的傷痛

很怕一個人孤獨,卻執著於一個人的寂寞

我就是這麼傻,這麼沒用

什麼都做不了,也做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ko9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